close

新竹/工程師改賣咖啡 手作精緻甜點

【聯合報╱記者徐養齡/竹北報導】

2012.03.07 08:22 am



新竹縣竹北市達利自家烘焙精品咖啡館由張睿麟、段曉蘭夫妻開設,專賣精緻甜點、咖啡,張曾任營建主任、網路工程師,因對咖啡有濃厚興趣,就業8年後先兼職賣行動咖啡,1年後開設店面,自學烘焙咖啡豆、做點心,成為美食達人。


f_375785_2  

竹北市達利自家烘焙精品咖啡館由張睿麟、段曉蘭夫妻開設。
記者徐養齡/攝影

走進達利咖啡館,迎面飄來濃郁咖啡香,吧檯前3袋進口咖啡豆布袋,不僅有點裝飾效果,也象徵張睿麟夫妻嘗遍上百種咖啡,引進各地咖啡豆;太太口中凡事要求完美、個性有點「龜毛」的張睿麟笑說:「我要煮出最好喝的咖啡!」

段曉蘭說,店內賣的咖啡超過20種,咖啡豆都從中南美、非洲等直接進口,再由老公親手烘焙,保留原始風味,菜單上還附上產地地圖、豆質等級,「有點像本小百科全書!」張說,每種咖啡豆都有故事、歷史,詳細解說只為讓客人更認識杯中的咖啡。

為搭配美味咖啡,張睿麟夫妻曾赴歐洲取經,精選出乳酪蛋糕、可麗露、金磚蛋糕、布列塔尼酥餅等10多樣精緻甜點。張說,每份點心都是手工製作,使用的黃砂糖需經人體消化再吸收,不像一般精緻糖容易讓人發胖,國外稱「天使之鈴」的可麗露外酥內軟,他以蘭姆酒後製3天才完成,相當費工。

f_375785_1  

咖啡、點心都是手工製作,可麗露、金磚蛋糕,搭配香醇的義式咖啡,令人食指大動。
記者徐養齡/攝影

 

張瑞麟夫妻都非餐飲科班出身,張還曾考取網路業頂尖證照「思科」,工作待遇優渥,10多年前在朋友慫恿下,利用周末在竹市美山蔚藍海岸經營行動咖啡車,邊賞景邊賣咖啡,生活過得自在,隔年買下店面,夫妻一起圓夢開咖啡店。

 

達利咖啡館也安排咖啡製作教學課程,意者可洽張瑞麟,電話是(03)5543665,地址在新竹縣竹北市建國街37號,早上8點到晚上8點營業,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