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解法(Autolyse)是由法國的麵包大師Raymond Calvel教授所提出,Calvel教授同時也是麵包鉅作《The Taste of Bread》中最重要的作者。Calvel教授或許很多人並不熟悉,但是提到電影《美味關係》中的Julia Child,大家一定不陌生了,Calvel可是大名鼎鼎Julia Child的麵包老師。

 

Julia Child教歐姆蛋

自解法(Autolyse)有效的應用於法國麵包及酸種麵包等成分較簡單的麵包上。

自解法(Autolyse)其實就是將配方中的麵粉與水以慢速攪拌均勻後,靜置20~60分鐘,在此期間,麵粉將有足夠的時間吸收水分並發展麵筋,而鹽及酵母均有束緊麵筋之作用,不利於麵筋發展,必須於Autolyse完成後再加入,除了天然液態魯邦種(Natural Liquid Levain)和液種(Poolish)例外,由於天然液態魯邦種和液種已經使用了配方中大部分的水分,剩餘水分並無法使麵粉完全水化,且酵母含量極低,所以可於Autolyse中直接使用,待靜置完成後再將配方中的剩餘材料加入以中速攪拌2~4分鐘。

自解法(Autolyse)有以下優點:

※ 縮短攪拌時間,減少麵糰氧化程度。

※ 增加麵糰延展性。

※ 增加麵包的體積。

※ 麵包組織呈現奶油般的光澤。

※ 麥香風味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