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七月底購入可麗露銅模後,就照著之前在網路搜尋的配方及做法,真沒想到第一次就讓我成功脫模做出樣子了。但是,惡夢也隨之而來,時好時壞,並沒有辦法完全做出想要的樣子,直到年底,也不見起色,索性把銅模清洗乾淨收起來,放空對可麗露的所有記憶,重新來過。

 

  才封模沒多久,陸續就有客人看了這篇文章知道我有在做可麗露,想來品嚐品嚐,心想:「不會吧!我才剛把模收起來,就要我再拿出來,況且又不一定做的出來,怎麼辦?」就這樣,還是硬撐了一個多月,把可麗露的記憶忘的差不多了,才再把銅模拿出來。

 

  在封模的這段期間,反而把重心放在自己想要的可麗露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外觀和口感風味,於是在店休時,就開始去尋找名家的可麗露來吃,在確定自己夢想中的可麗露後,開始重新思索配方與做法,沒想到這一做馬上就有進展,就要達到我心目中的可麗露原型,陸續微調配方和烤溫,就在三月中,可麗露最終版本定版,耗時八個月,終於做出屬於達利咖啡館的可麗露。

 

  現在只要星期三和星期六來達利咖啡館都會有我們的可麗露喔!

我的寶貝銅模,沒有它就沒有可麗露喔!

法國波爾多地區經典甜點

有著「天使之鈴」的美譽

焦糖酥脆的外皮

濕潤的卡士達內餡

交織出

口感對比鮮明的美妙滋味

 

內部有著漂亮的蜂窩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